iPhone cydia 軟神器 - 第007彈


切換忍者

MultitaskingGuestures

 


  神器品名:  MultitaskingGuestures
  神器功能:  快速程式切換 / 後台程式轉換
  神器來源:  Bigboss
  神器售價:  美元 1.5 元    (約台幣45元)
  神器評比:  4顆星    (滿分5顆星)
 


 測試手機:  iPhone 5S
 測試系統:  iOS 7.0.6

 <介紹 >

      iOS的APP Switcher(即切換後台程式的機制)已經比前一代改善許多,你可以利用它把後台軟體踢掉,你也可以藉此來切換軟體,但是狐狸仍覺得這個切換過程太過冗長,要經過三個步驟首先,你要按二下HOME鍵;接著,可能因為圖示太大,要划一下,才能找到相對應的軟體;最後,再點選你要切換的軟體;就程序而言,你還有另一個選項,就是按一下HOME鍵,回到桌面;然後,再點選你要開啟的軟體;就這樣比較起來,或許第二個選項還可能比較快一些,那麼這個APP Switcher的存在機制就令人懷疑了,每個選項都有存在的價值,也要有比較性的效益,不然只有二個下場,被淘汱,或者被冷落,最後還是凋零...
      你或許會說,這種狀況比起Window系統好多了(為什麼要和它比,欺負小孩嗎!),每次都要在程式“雲”中開開關關,才能切換到你要的軟體,始終逃不過微軟大佛玩弄的手掌心;高明一些的人會說,用ALT+TAB就可以了,可以快速切換到你想要的軟體;那麼iPhone中的ALT+TAB在哪裏呢??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MultitaskingGuestures
      完裝此軟體後,會在系統設定中,有相關設定選項,首先,先啟用它(Enabled);在有些軟體中,可能是要時常撥來撥去的遊戲,可以把它放在限制清單(Restict in Apps)中,免得干擾此程式的作用;在辨識區域(Recongnition Area)中,我是建議設定在上半部(Top Half),以免感應區域太大,同時上半部也是左手大姆指較好控制的區域;至於其它選項, 狐狸是建議關閉,大家可以玩看看這些選項 (詳圖) 



 
      接下來 ,就可以開始使用,只要輕輕在在螢幕上半部左右一撥,就可以自由切換後台程式了;這樣切換後台程式的速度有沒有很快?只要一個步驟!!!  (詳圖)
 
 <補充>
      01 可能有人會說,若後台程式很多,按照這個方式,反而要撥動很多次才能切換到想要的程式,一點也不省事;狀況是這樣的,一點也沒錯;所以要保持一個習慣對於不需要保持在後台的軟體,要第一時間殺掉不但可以釋放多的記憶體;也可以讓此軟體作用時,你的後台軟體通常只有2~3個,切換起來非常快速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;有興趣的人可參考本世界的文章 釋放記憶體秘笈(可點按下去查閱)
      02 另外,還有一個軟體LastApp(我不另撰文敘述,因為本世界的發文宗旨是專精不貴多,免得浪費各位客倌的時間),它是免費軟體,可在BigBoss源中找到,有同功異曲之妙,可以配合Activator的手勢切換到上一次使用旳軟體;若對介紹的本軟體使用不慣,也可以考慮改裝設這個軟體,甚至可以和MultitaskingGuestures一併使用,會有不同的效果發揮出來 (詳圖)
 



    本站還有更多好料,可至頁尾欄 本站更多iphone好料 找尋
      
    若喜歡我的部落格請支持一下本站/至右側欄 點擊加入

沒有留言 :